发布
首页 > 资讯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1亿日活跃用户!《王者荣耀》国民游戏地位难撼动

2020-11-02 腾讯

腾讯游戏今日宣布,2020年《王者荣耀》日活跃用户日均1亿,成为全球第一个活跃用户日均“亿”量级的游戏产品!对于一款游戏来说,趣味新颖的玩法只能带来短期的爆发,若是缺乏市场洞察力,无法深度挖掘用户需求,那它也只能是昙花一现。所以,《王者荣耀》是如何稳占国民游戏的宝座,成为国内最具国民流行度的游戏的呢?

《王者荣耀》满足了玩家用户多种多样的需求,一方面是基于竞技的多元玩法,一方面是游戏英雄与玩家产生的文化共鸣和情感联结。

同时,在其巨大的用户体量之下,对技术要求的复杂性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。为此,《王者荣耀》技术团队从零起步,快速研发。今天,几乎惠及腾讯所有PVP游戏的手游帧同步技术方案、移动网络优化方案、不同步染色技术、帧同步断线重回技术、帧同步反外挂技术、游戏AI技术、手机硬件协同优化体系、海量用户在线服务技术等,都是《王者荣耀》第一个实现的。这些是《王者荣耀》服务亿万玩家的基础。

而在此之上,《王者荣耀》凸显出的极强的社交性,也让《王者荣耀》顺理成章成为中国年轻用户新的社交方式——社交元素和关系链的加入为《王者荣耀》带来了更广泛的传播力。《王者荣耀》依托于微信、QQ账号登陆游戏,社交体验上的人性化、便利性为《王者荣耀》沉淀了大波粉丝,进一步受到用户的喜爱。

可以说,正是在《王者荣耀》之后,游戏才在中国成为大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现象级的文化渗透与庞大的周边生态,让游戏与音乐、影视等传统的大众文化类型并驾齐驱,成为最大众的娱乐生活方式。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,2015-2019年,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增长了1.5亿人,这个增长背后重要的推动者无疑是《王者荣耀》。

游戏之外,王者荣耀还进行尝试与延展。不管是《王者历史课》《荣耀诗会》等栏目,亦或是与京剧、昆曲以及敦煌研究院联动,让年轻玩家通过不同的形式接触传统文化,比如杨玉环的“遇见飞天”皮肤,就有超过7000万用户使用。四周年上官婉儿的越剧皮肤《梁祝》官宣之后,关键词“越剧”的百度搜索量更是增至2倍之高。在丰富IP形态方面,《王者荣耀》的布局逐渐辐射到同人、漫画、音乐、视频、虚拟偶像等。

如今,登上国民游戏宝座的《王者荣耀》,已完成了从产品到IP的跨越,并以其强大的生命力,打磨成为当下最具影响力的流行文化符号。

文章点评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