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资讯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人工智能加持内容导向型功能,助力广告活动绩效大幅提升

2023-12-20

人工智能加持内容导向型功能,助力广告活动绩效大幅提升

根据相关统计机构数据显示,全球移动广告的市场规模预计在2024年,将增至3270亿美元。而不断增长的移动广告市场离不开技术和数据的支持,在相关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的加持下,广告主可以更加精准地定位目标用户,提高广告投放的效果。但与此同时,由于激烈的外部竞争环境和快速变化,以及用户不断增加的多元化需求,用户粘性和忠诚度也随之下降,对移动广告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。

目前,吸引用户注意力已经非常困难。为此,移动广告客户正试图通过图像、动画、声音和互动来调动用户的感官。要激发用户兴趣,首先要了解用户偏好,这样才能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用户展示最引人注目的广告创意。此前,移动行业的领先增长加速平台Liftoff只能采用局限于特定创意的绩效数据,也就是说,在收集到足够数据之前,会白白浪费一些盲目的绩效测试支出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Liftoff利用人工智能视觉系统来判断广告创意的意图、情景和动机,这就是所谓的“内容导向型功能”。

在本文中,我们将分享Liftoff的机器学习模型如何利用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内容导向型功能,以期改进广告创意测评、增加创意多样性,从而提升广告活动的绩效表现。

Liftoff 机器学习如何利用内容导向型功能

利用内容导向型功能,Liftoff的机器学习模型能够深入理解广告创意的内容,并根据这种理解为竞价策略提供指导。内容导向型功能利用类似广告的信息,帮助机器学习模型对广告创意的绩效做出合理假设,从而提高测评效率,避免浪费支出。

内容导向型功能的工作原理:

1、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扫描所有进入平台的广告创意。

2、根据广告创意的设计美学和视觉元素对其进行自动分组。

3、根据创意内容汇总绩效数据,帮助机器学习模型准确了解用户对广告创意的整体反应。

人工智能加持内容导向型功能,助力广告活动绩效大幅提升

上面的例子说明了我们的平台如何对广告创意进行自动分组

内容导向型功能如何提高广告活动绩效

内容导向型功能可以帮助您深入了解广告绩效,实现广告创意多样化。我们的测试表明,使用这种功能后,广告活动的CPI(每次安装成本)下降了7%,CPA(每行动成本)下降了4%,ROAS(广告投资回报率)上升了4%。

此外,广告竞价库存更加多样化,广告创意也更加丰富多彩。例如,有意义的广告创意增加了近30%,优化了用户的广告体验。

持续创新的 Liftoff 机器学习技术

Liftoff将对机器学习的关注扩展到广告创意的生命周期管理领域。改进创意测评、提高营销业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,而在机器学习模型中使用内容导向型功能正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。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技术,例如将视觉系统扩展至所有广告形式和创意类型,充分利用广告创意与用户的互动,以及将机器学习视觉技术与性能训练深度学习相结合等。

关于Liftoff

Liftoff 是移动行业领先的一站式增长加速平台,通过广告投放和流量变现相关解决方案,帮助移动应用广告主、发行商、游戏开发者和需求方平台实现业务规模化增长。Liftoff 依托 Accelerate (DSP)、Direct (直客)、Influence(达人营销)、Monetize(广告变现)、Intelligence (GameRefinery数据分析) 和 Vungle Exchange 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,服务于来自全球 74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6,600 家移动企业,涵盖游戏、社交、金融、电商、娱乐等垂直领域。Liftoff 发起的“ 移动先锋” (Mobile Heroes) 计划致力于推动移动营销行业发展,汇集了超过 3,000 名应用营销人、变现领域专家以及游戏开发者,已成为业界知名的全球社区。Liftoff 连续六年上榜 Inc.5000 “全美发展最快私营企业”榜单,并多次荣获 Stevie® 美国商业大奖,荣膺最快增长科技企业。Liftoff 成立于 2012 年,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城,业务遍及全球。

文章点评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