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资讯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俄罗斯市场难突破?来试试产品+托管式服务+素材优化的组合拳

2023-12-08

俄罗斯市场难突破?来试试产品+托管式服务+素材优化的组合拳

作为国内头部页游平台,4399 从 2013 年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,如今已经在港台日本等地区成功扎根下来,坐拥数个爆款产品,包括在港台市场推出的 MMORPG《秘境传说:神木遗迹》,都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。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,4399 目前在俄罗斯市场,这个全球十大经济体之一的巨大市场,也取得了相当耀眼的成绩。

俄罗斯市场难突破?来试试产品+托管式服务+素材优化的组合拳

近年来,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迅速普及,俄罗斯网民数量也在逐渐增加。据相关报告数据显示,截至目前为止,俄罗斯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 1.3 亿人,占据着总人口近 90% 的比重,而这一比例将在 2030 年提升到 97%,俄罗斯移动游戏市场发展潜力较大。

面对潜力巨大的俄罗斯市场,4399 也通过与 Liftoff 的长期合作,不仅成功捕捉到不断出现的机遇,同时也在不断获得俄罗斯玩家的青睐,收获了稳定的业务增长。4399 也希望通过这些成功经验的分享,让准备进入或已经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游戏厂商从中受益,共同取得长期增长。

巨大的市场潜力

近年来,包括新冠疫情等在内的黑天鹅事件持续出现,叠加全球性经济下行的周期,让很多行业陷入了低迷的态势。谈及为何选择俄罗斯市场,4399 认为,疫情过后,俄罗斯的游戏产业依然表现强劲,下载量保持稳健增长。虽然在俄罗斯受到制裁后,许多欧美游戏厂商选择退出该市场,但俄罗斯玩家们仍然渴望游戏娱乐,这为中国游戏厂商提供了巨大的机遇。再加上此前已经积累了该市场的成功发行经验,4399 决定,利用本土渠道再次挑战俄罗斯市场,结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精细化运营实现稳定增长

在最初尝试俄罗斯市场时,4399 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,虽然了解到俄罗斯玩家确实存在手游的需求,但他们却难以精确定位和吸引高质量的潜在玩家。同时,他们也遇到了本土渠道的增量问题,急需扩大在当地市场的份额,由此,4399 开启了与 Liftoff 的合作,期望 Liftoff 能够帮助4399 精准定位高质量的潜在用户,降低获取成本,同时提高用户回收率,尤其是后期用户回收。

经过与 4399 的深入沟通,Liftoff 就他们在本地市场推广遇到的痛点和问题,通过产品+托管式服务+素材优化的组合拳策略,帮助他们解决增长瓶颈问题。

首先,Liftoff 通过 Vungle Exchange 等自有流量池,加之其他 Adx 的渠道合作,帮助 4399 覆盖到更广泛的用户和玩家人群,对现有的流量池做了扩充,在通过 AI 赋能的机器学习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用户行为捕捉,为 4399 提供了单价相对较低的高质量付费用户,在其他投放渠道效果不佳的情况下,仍然达到了 ROI 的预期。

同时,在解决了流量获取的难点后,Liftoff 也利用托管式服务,帮助 4399 进行专门的日常投放优化,同时依托具有国际化平台视角的团队,提供了极具指导意义的本地化建议,让我们在俄罗斯市场的投放更加高效,降低了人工运营成本,实现了降本增效。

此外,在非常关键的创意素材方面,Liftoff 也为 4399 提供了更加简化和高效的帮助。与其他主流渠道不同的是,在 4399 仅需提供原始素材的情况下,Liftoff 通过创意团队,进行精细的优化和符合本地用户偏好的调整和设置,而无需反复更换素材或重新制作广告,这使得 4399 仅需关注预期值是否达标,进行相应的预算决策即可。

在素材测试方面,Liftoff 的多素材测试(MCO)功能非常高效,相对于传统的 A/B 测试,它可以在相同的广告格式下测试多达 6 种不同的创意方案,加速了最佳素材的筛选,同时降低了预算和时间成本。

实现目标值1.7倍的回收目标

4399 坦言,除了首日回收指标,产品付费的后期增长也是一个核心关注的要点。虽然首日回收可能在 Liftoff 相对较低,但考虑到更长的时间周期,Liftoff 的表现会优于某些其他渠道,这是一个重要的不同点,因此无法简单地将 Liftoff 与其他渠道进行直接比较,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,以看到后期增长的潜力。

而在初期与 Liftoff 的合作中,通过组合拳式的策略和手段,使 4399 在投放当天就开始产生付费,并且付费指数稳固提升,同时,也让回收持续稳定在目标范围内,最高达到目标值的 1.7 倍。对此,4399 也表示,他们在合作时达成的增长目标已经实现,而且收获了很好的合作体验和效果,双飞也将继续在未来深入合作,实现共赢。

关于Liftoff

Liftoff 是移动行业领先的一站式增长加速平台,通过广告投放和流量变现相关解决方案,帮助移动应用广告主、发行商、游戏开发者和需求方平台实现业务规模化增长。Liftoff 依托 Accelerate (DSP)、Direct (直客)、Influence(达人营销)、Monetize(广告变现)、Intelligence (GameRefinery数据分析) 和 Vungle Exchange 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,服务于来自全球 74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6,600 家移动企业,涵盖游戏、社交、金融、电商、娱乐等垂直领域。Liftoff 发起的“ 移动先锋” (Mobile Heroes) 计划致力于推动移动营销行业发展,汇集了超过 3,000 名应用营销人、变现领域专家以及游戏开发者,已成为业界知名的全球社区。Liftoff 连续六年上榜 Inc.5000 “全美发展最快私营企业”榜单,并多次荣获 Stevie? 美国商业大奖,荣膺最快增长科技企业。Liftoff 成立于 2012 年,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城,业务遍及全球。

文章点评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