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科技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MTK逆袭:红米10X Pro评测,游戏流畅拍照给力,还能要求啥

2020-06-14

  今年的MTK有多给力?如果说现在它处于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以来的巅峰,应该也并不过分。现在不光有非常高的口碑,也有非常给力的产品,并且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。而其中最能代表MTK逆袭的,大概就是红米Redmi 10X系列手机。这个系列采用了MTK天玑820芯片,我们手里的这款,则是其中的红米Redmi 10X Pro高配版,今天我们就花些时间来说说这款产品怎样。

  这款手机是目前基于MTK芯片的热门产品之一,也许有人觉得它不足以作为MTK的代表,毕竟现在有几款机型采用了天玑1000+,但不妨这样理解,天玑1000+是MTK目前的5G旗舰芯片,融入了自己全部技术的标杆产品,它不管如何优异表现,都有一种理所应当的成分在里面。相反芯片厂商更容易翻车在了次旗舰上,所以红米Redmi 10X Pro表现如何,更能决定MTK的未来。

  红米Redmi 10X和Redmi 10X Pro两款手机的外观一样,甚至很多配件都通用。两者主要区别在于拍照性能上,另外就是快充和NFC有所不同,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。如果注重长焦拍照、NFC和快充,那就选Redmi 10X Pro,否则Redmi 10X就足够使用了。两者还有配置版本和价差的不同,比如最实用的6GB+128GB只有Redmi 10X才有。

  因为有很多共性,所以很多内容是可以一并介绍的。红米Redmi 10X系列有一些家传式的卖点,比如顶部的红外遥控模块,这对于不少米粉来说是刚需,还有3.5mm耳机插孔,这个可能比红外遥控更是刚需,同理NFC也是,但红米Redmi 10X并没有标配NFC,只有Pro版才有。

  其他方面,红米Redmi 10X系列手机都配备了4520mAh电池、采用了三星AMOLED屏幕,机身两面都是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,并且两款都带有线性马达。这是一个必须说的卖点,毕竟红米Redmi 10X是1000多元的手机,也配备这个就显得特别厚道了。

  先说说性能,安兔兔跑分官方宣称在41万左右,我们随便跑了一下,大概是40.6万分,考虑到此时还是MIUI测试版系统,估计正式版达到41万分问题不大。所以这就是这款手机最值得买的地方,在2000元左右的价位,能到这样分数的手机非常非常少,更何况这款手机的起步价格只有1599元。

  另外手机拍照也是非常值得说的。虽然Redmi 10X拍照不如Pro版强大,但也只是相对而已,实际上除了缺少了30倍变焦,两者没其他区别。手机拍照功能有不少个性化玩法,这对于两款手机来说都是如此。不过在后面是要单独说一下红米Redmi 10X Pro的长焦拍照,哪怕4800W像素主摄、800W超广角、800W像素长焦、500W像素微距这个组合看起来中规中矩,却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。

  在5G时代,MTK除了运算性能之外另一个最引以为傲的是AI性能,这在苏黎世大学的AI Benchmark上有所体现,而由此带来的就是手机的拍照凭借AI得到全面加强。比如下图左边的场景识别,这已经是红米Redmi 10X系列的标配,中间是手机的专业特效拍摄功能,有穿梭人群、霞光夜幕、行云流水等等。能拍摄不稀奇,厉害的是这款手机能手持拍摄这些特效。

  在视频拍摄方面,红米Redmi 10X系列最大支持4K30FPS或者1080p60FPS拍摄,并且支持语音直接转换为字幕,在录入一段文字之后可以直接生成对应的字幕,简单纠错之后就可以直接保存,这对于想要做vlog以及视频创作的用户来说简直太方便了。

  由于我们拿到的是红米Redmi 10X Pro,这款手机的长焦拍照功能更强,不秀一下就太可惜了。相对于Redmi 10X来说,它拥有更强大的变焦能力,比如我们可以用超广角、标准广角、5倍变焦拍摄日出,对比一下视野效果。

  那如果把变焦继续拉大到10倍会是什么样?当视野内的景物发生变化时,手机对应的优化方案也会有所不同,所以我们得到了一张在北京几乎不可能拍摄到的日出景象。利用变焦和手机AI优化的优势,我们也许能得到更多超越常规的照片,这时候就要比拼想象力和审美视角了。所以为什么要选择红米Redmi 10X Pro?答案当然是你需要更好的拍照体验。

  我们又尝试了一下手持拍摄霞光夜幕,它可以让路上的车水马龙变成一个个线条。由于曝光时间非常长而且非常害怕抖动,传统方式不管用手机还是相机,都需要三脚架支持下才能拍摄。但红米Redmi 10X系列只需要手持就能拍摄,手机在生成照片时会自动校正抖动带来的偏差,这下就省事多了。手机内置了6种特殊效果拍摄,有三种都已经摆脱了三脚架。

  在人像拍摄时,不管是美颜还是大光圈模式,红米Redmi 10X Pro也都没让我们失望。不过要在这里专门说一下,红米Redmi 10X Pro和红米Redmi 10X的前置是有所不同的,前者是2000W像素,后者是1600W像素。不过除了硬件规格之外,没有其他不同。

  至于夜景拍摄,已经算是传统的考试项目了,整个红米Redmi 10X系列都会有非常好的表现,毕竟这个功能依赖主摄,而两者主摄没有什么不同。所以放心使用就好。

  接下来该聊聊这款手机,或者说MTK天玑820的性能。你以为跑分就够了吗?分数当然不是性能的全部,实际体验更重要。说到体验,MIUI已经内置了Game Turbo游戏模式,可以在进入游戏时对系统进行深度优化,确保了手机性能发挥。

  另外,游戏模式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功能,比如消息管理、截图、针对游戏的防误触等等,还有网络以及系统优化等方面的选项,都可以由用户量身定制,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游戏体验。所以看到这,加上41万分的成绩,相信大家已经能想到结果了。

  我们用了多款游戏测试,其中包括和平精英、王者荣耀、QQ飞车、狂野飙车9,以及崩坏3等等。每一款游戏都能够流畅运行,而且手机的温度控制的还不错,只是比体温略高,不会有烫手的感觉。这一点上,似乎会比MTK天玑1000+更好一点。

  光用嘴说、用主观感受当然是没有说服力的,不如上测试工具监控一下游戏效果。我们玩了一局8分钟的和平精英,在高画质模式下运行。在第四分钟的时候进入设置,把帧率从高调整到了超高。可以看到监控界面里由30FPS提升到了40FPS,不管哪种模式,对性能几乎没影响,因为全程CPU占用率只有20%多。不得不说,其实游戏可以给这款手机适配更高的设置选项,不然没压力。

  总之,通过这个数据已经不难看出来了,当前主流的游戏对于MTK天玑820来说毫无压力,所以红米Redmi 10X系列都会有非常好的游戏体验。这样的性能表现加上低廉的价格,难道它不香吗?至于具体型号版本的选购,虽然我们评测的是红米Redmi 10X Pro,但如果对于长焦以及其他功能并没有那么高要求,更便宜的红米Redmi 10X其实是更好的选择,也是整个系列性价比的核心。

  不得不说,不管MTK天玑820还是红米Redmi 10X系列,都太香了。相对于特定的一款手机,我们看到的更应该是已经崛起的MTK,真正能够与高通、三星、华为正面竞争,为我们提供更好产品的MTK。5G时代闯入一个新的竞争者,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,只有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,我们才能使用到越来越好的产品。

文章点评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