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
首页 > 资讯 查看内容
  • QQ空间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Liftoff《休闲游戏应用程序报告》:游戏营销者在IDFA新政落地前纷纷转向安卓平台

2021-05-26

报告为市场营销人员的全球化步伐指明新机遇,能够高效触及玩家的广告形式兴起

中国北京,2021年5月26日讯——全球基于效果表现的移动应用营销优化平台Liftoff今日发布首份《休闲游戏应用程序报告》。2019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,移动游戏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。消费者居家隔离期间不断寻找新的娱乐方式消磨时间,致使移动营销者所面临的竞争加剧。由于iOS平台IDFA新政原因,Liftoff数据显示安卓平台的成本相比去年呈现大幅上涨。此外,报告还重点阐述了北美、亚太、欧非中东地区(EMEA)用户行为的主要趋势,并显示可玩广高与奖励广告的数量激增。


       该报告分析了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间416款移动应用的3400亿次曝光、57亿点击量、2.46亿安装以及2.31亿首次事件,报告亮点如下:

随着游戏营销者在安卓平台探索新的机遇,致使安装成本飙升120%

随着消费者逐渐适应新冠疫情期间的生活常态,liftoff数据显示,休闲游戏营销者为吸引用户正在不断追加预算。仅去年一年,CPI就增长了45.2%,而30日ROAS则下降了20.22%。

Liftoff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k Ellis 表示:“今年市场受诸多因素的影响,这其中包括1)因游戏市场饱导致的激烈的用户争夺战;2)用户注意力被分散,吸引用户则愈发困难;3)iOS14.5的落地迫使营销者在跨平台测试与广告支出方面增加了预算。但是我们的数据却揭示出了重要的一点。虽然iOS成本偏高,但安卓的发展速度惊人。这很可能表明,安卓平台在IDFA新政落地前就已经吸引了营销者的注意。”

从2020年3月到2021年2月,安卓的CPI增长了120%(从0.92美元飙升至2.02美元),而iOS的CPI仅增长了47%(从3.28美元上升至4.82美元)。这一转变可能会为营销者带来回报:iOS的整体获取成本为4.30美元,几乎是安卓平台(1.15美元)的4倍,而这两个平台的ROAS也不分伯仲——在第7天,iOS的表现仅略好于安卓。

北美游戏市场竞争激烈,用户获取成本是亚太地区和欧非中东地区的6倍

北美的休闲游戏市场非常成熟,用户也很清楚自己的喜好,所以让他们尝试一款新游戏并不容易。该地区的CPI为6.36美元,几乎是欧非中东地区(1.12美元)和亚太地区(1.29美元)的6倍,但所有地区的ROAS都差别不大。休闲游戏营销人员也许希望扩展其全球营销的步伐,这些地区休闲游戏可能仍然很受欢迎,用户参与度也非常相似,但用户获取成本却要低得多。

IDFA新政撼动了整个移动游戏行业,营销人员开始探索新的广告形式触及受众

随着iOS 14.5的落地,广告业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。休闲游戏市场营销人员开始探索新的途径来触及用户。到2020年底,表现卓越的可玩广告的使用率和受欢迎程度增长了113%,这种形式的广告曝光平均每月增长53%。奖励广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,从2020年7月到2021年1月期间,奖励性广告的使用率提升了2倍。

获取完整版《休闲游戏应用程序报告》,请点击https://info.liftoff.io/2021-casual-gaming-apps-report?utm_source=pr&utm_medium=article&utm_campaign=DL-2021-CasualGaming-PR&utm_content=English。

调研方法

《休闲游戏应用程序报告》是基于对从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Liftoff内部数据的分析,其中包括416款移动应用的3400亿曝光、57亿点击量、2.46亿安装量和2.31亿次首次事件。此外,该报告还追踪了成本、转化率和ROAS等关键数据,并为移动营销者制定未来一年的策略提供了参考。此外,报告还根据iOS平台和安卓平台,以及市场营销人员可以关注的地区、国家和季节等细分数据,使移动营销者获得最大收益。

关于Liftoff

Liftoff是一个全方位的移动应用程序营销平台,可帮助企业大规模获取并提升优质移动应用用户的留存。Liftoff使用客观的机器学习,为移动应用营销者大规模寻找高粘性用户,并通过广告素材测试呈现最具吸引力的广告体验,并通过每收益成本模式优化LTV目标。自2012年以来,Liftoff一直与众多顶级品牌的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长期合作。公司总部位于红木城,并在纽约、旧金山、西雅图、柏林、伦敦、巴黎、新加坡、首尔和东京设有办事处,业务遍及全球各地。

文章点评
相关信息